close

大陸是未來、發展迅速的國家、未來經濟的中心

實在聽了不少這些這種歌公訴得的字眼

的確,中國大陸可能成為所有人的目標與希望

但,我絕對絕對不會相信並接受『中國的現代教育』

 

WHY?

為達目的不摺手段

這是他們教育小孩的第一課,因為父母自己就是這樣

更鼓勵學校或老師行此道

所有的父母都送禮送錢給老師、老師兼更比較誰收的好、收的多

學生間更是驕傲炫耀著自己家有多少資源“貢獻”給了老師與學校

 

作弊也不可恥

因為他們正大光明的說:這考試太重要了,必須得作弊的

好一個“正大光明”的理由

我受的教育室:平等、努力相同與收獲

但在大陸學生的心中,我們這叫白痴!正直可以當飯吃?可以讓你攥大錢?

說真的!我無法回答,因為他們所主導的世界就告訴我們:

唯有奸詐、欺騙、搞關係才能讓你成功、有錢

 

很諷刺!的確,台灣的經濟今不如昔

但我喜歡台灣的教育

沒有受到文革的傷害或大環境的現實詭詐

即使我不會承認所有的台灣人都純潔善良

但至少對小孩的教育,學校與老師都還是盡責與正確的

 

這是我上了UQ的十週課程後最大的心得

沒有覺得失望或氣憤

反之,更覺得世界跟自己的想像不一樣

多一智長一智….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 Brisbane .4.12.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Q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