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91-12

電話:02-23922991

照片 (7) 照片  

稍離永康街熱鬧主街一些,卻不會真的餓肚子

不那麼平凡地處在2F,你要爬上一個令人有點期待的窄梯

還好樓下有著很個性的咖啡小店,窄梯的沿途也有著老板舒服的攝影小品

 

打開門有著回到家的喜悅

牆上手寫的菜單每一道都讓人有想像空間

就像到朋友家做客的自在,老板娘開朗地迎接著我們

還說,你們逛逛、想坐哪桌都可、什麼時候點餐叫我一聲

 照片 (6)  

除了一般常見的蛤蠣、青花菜、海鮮、肉醬,每種都能分橄欖油、白酒、茄汁、奶油來料理外

另一個黑板的“型男主廚私房麵”才是吸引我的重點

一家餐廳不能只是迎合大眾的毫無特色、亦不能束之高閣的不親民

可惜像我這種馬上要直搗黃龍的挑嘴小孩來說

第一次一定要看老板拿手的,才知道功力幾分幾兩啊~~

 

這家店讓我喜歡的是,雖然有固定菜單,但也不是想吃就有

ㄟ~~你不想吃或想不到的,主廚還為你量身定做,這才是家的感覺!

AB House說他們海鮮類的最好,每天早上新鮮市場採買

可惜我心儀的蒜香黃魚麵一定要先定,老板才要去市場買

這等的新鮮更讓我決心下次非再去不可

照片 (4)  

 

『鮮味帶子麵』輕煎3-4枚的干貝就是帶子~我的最愛

意大利面則是用了感覺像加了魚骨還是堤魚的醬去調味,吃起來味道稍重,配上幾乎沒有調味的干貝

就是這樣的剛剛好,也滿足了一向不愛重調味干擾食材本身的味覺

而菜單上沒有的『雙色青花菜素麵』不在菜單上,卻讓我懷念不已

除了綠、白雙色外,老板還加了黃色的青花菜,吃起來鮮甜清脆

麵體更是清爽到只有橄欖油與辣椒混著Q勁十足的麵香

這道完全顯示出功力,我對這道的評價高過前一道

 

除了餐點美味,窗台上老板娘每天跟他們說話的花草們

長的可茂密!!多到老板娘說:帶一些走嘛~~昨天我客人還帶走兩袋

我心想:帶走那麼多,窗台上還滿滿都是,可見新陳代謝是何等重要

照片 (5)  

 

可惜本次去之前肚子裡先偷藏了霜淇淋

否則前菜、湯品或甜點我是不可能放過低~

吃的過程中看到有全家人、從新竹來的老夫妻、一路忍過永康街不吃東西的外省老夫妻每個人都自在地享用好吃無負擔的意大利麵

真的很感謝上帝!賜福給這家人、餐點、老板們的愛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安區 A.B Hourse 永康街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